很不好意思說這篇其實是作業XD
第一次嘗試的風格,歡迎大家批評指教一下。
本篇不連載,除非哪天我又想續寫。
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的作品,果然是明天要交今天就會生出來。
(死性不改)


 

 


 

「他、馬、的!!!

低頭罵了一聲,我想除了在電線桿下尿尿的野狗被那力道嚇得抬起頭之外應該沒人聽到吧?

 

穿著硬挺大衣化了點妝的我,要有形象。

 

人家都說韓國女人兇悍無禮,哪裡的事,我就自認我這首爾人溫和又有氣質呀!

所以,形象。

 

誰叫我要在十二月十四這個飄著小雪的擁抱情人節出門,活該。

 

大街上的出雙入對的男女深情擁抱著,看了就眼紅。

 

提著在狎鷗亭買的男性西裝外套,結帳時店員仔細摺好再放入象徵著名牌出品典雅素色的購物袋,她邊包邊問:「送給男朋友的聖誕禮物啊?」又說「這麼大的尺寸,一定很高大喔?

 

我點了頭,一向都因你高人一等的身高感到自豪「是啊,187公分呢。」

 

「難怪妳挑這麼久。尺寸很難找呢!!」店員恍然大悟的樣子讓我彷彿被大刀刺中心口般難受,才不是因為個子高挑這麼久呢!!而是因為,我無法確定你目前的尺寸。三個月沒見面,從電視上目測的結果,是因為健身的關係嗎?你變壯了。

 

怎麼哥哥們都瘦了只有你的肩膀越來越寬啊??

 

果然花了三個小時挑著男性服裝還是引人注目的,儘管來幫先生挑服飾的婆婆媽媽也很多。

 

連同蔬果牛奶將購物袋放到後座,沉甸甸的,就跟我的心情一樣,沒來由的悶。

 

開車到漢江散心吧!!那裡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臨江吹風,能把煩惱憂鬱煩悶吹光光,難怪是我們國人驕傲的漢江。

 

真想讓你看這麼完美的停車。

 

漂亮的倒車入庫,我得意地鎖上車門,以前常因停車歪斜被你取笑,每次我都反駁:「哼,你還不會開車呢!!」,你就會用癟嘴假裝生氣,要好吃的東西才能讓你重展笑顏。你媽都說你好騙又好養,我想也是,每次吵架就算錯的是我,只要我用食物來要脅你,你就會主動求和。很好騙。

 

越來越會為了小事感到滿足,接著就會想到你。

 

常常會想,如果你在。

 

如果你在,擁抱節我們也會和那些戀人一樣在大街上甜蜜擁抱向別人炫耀我們的愛;我就不會花三個小時在百貨公司挑選西裝外套,因為有你的試穿;店員詢問時我也可以挽著你的手,甜甜地對她說:「對呀!!個子高還真是不好挑衣服呢!!」;再來我們會環著漢江散步,談談心,再讓你看我日漸成熟的駕駛技術,你知道嗎?我已經學會超車了。

 

飄著小雪的十二月,微微的冷風像在嘲笑我,因為你就是不在。

 

如果當初我沒有支持你,你現在應該也是個平凡的大學生吧?你會像高中時那樣簡單地認為只要考上大學就能聯誼、到朋友家喝酒過夜、成天抱著書穿梭在每棟學習大樓,夜裡認真算習題做研究;大學畢業時和高中一樣以優異的成績成為模範生上台受獎。

 

我們也不會這麼聚少離多,我會在你聯誼時假裝我們不認識、你喝醉開車送你回家;也抱著書在校園和你say hello,互相砥礪;你埋頭書堆時為你煮上一碗麵;在你受獎時也像高中一樣在台下賣力拍手叫好,好像是我兒子上台般驕傲。

 

這一切在四年前你決定踏上演藝生涯時,就可預見。

 

你出的每一張單曲或每本寫真雜誌我都有買,每上一集節目我都會準時收看,就連在日本上的節目我也都看兩遍:一遍是首播,另一遍則是網路上找的翻譯版。我週五晚間會搭地鐵到梨花大的語言所學習日文,為的就是你在日本發展。你們以國外藝人的身分出道,從頭開始學日語,資優的你一下就上手,不像我,光五十音就學了三個星期,發音還帶有濃濃的腔。或許是因為日本的歌迷都不至於太瘋狂,在日本的你們總是那麼自在悠閒,到處吃美食遊歷各地,坐在螢幕前看經紀人大哥傳來的影片,都會讓我鼻酸。回韓國躲歌迷都來不及了,哪還有輕鬆的個人時間?所以,我們相處時間被硬生生剝奪。

 

「我沒有女朋友。」剛出道身穿純白T恤的你,在接受MC提問時是這麼說的。

 

你說的話不停地在我耳邊迴盪著,腦中盡是你說這句話的表情和畫面,經紀人大哥為此向我道歉過許多次,連你爸媽都對我感到愧疚。我當然知道為了你的演藝事業得否認有我的存在,青梅竹馬的我們也不可能割捨這段從小就萌芽的感情,我只能選擇在你身後當個隱形人。可親耳聽到你否認心還是揪成一團。但我怎能在外人面前表現得我很在意的樣子呢?我可是很識大體的。

 

我胖了兩公斤

全身鏡映出變臃腫的粗腰,這可怎麼辦?聖誕節我可是要去你家和伯父母一起吃晚餐,然後轉到日本台看你和哥哥們的Live Show。每天不是吃就是上網看你的消息,我都在電話裡向你抱怨家人們看電視上的你還比較快!聽我這麼說,你總是慚愧,接著是長長的沉默。其實我沒說的是,我忌妒能夠和你近距離接觸的日本歌迷,她們奪走了我和你相處的時間,我在意兩個星期前我的生日,你們發新單曲跑宣傳完全忘了打電話向我問候。

 

對門新搬來一口台灣家庭,看我一個人住開飯時都會找我過去吃飯,太太好會料理台灣菜,麻婆豆腐我可以伴兩碗飯吃,炒米粉吃整盤還不夠,她說看我吃東西就會感覺很開心,因為我會把食物吃得乾淨,每每她這麼說我都很想告訴她如果是你,會吃得連湯汁都不剩呢!但我不能,因為我是你的隱形女朋友,她的兩個女兒還是你們的歌迷。小妹妹知道我求學過程都和你同間學校,興奮地要我拿出畢業紀念冊,可我放在老家;反正你高一就出道了,再來就是忙碌的演藝生活,高中畢冊除了你的大頭照就沒你的照片,我告訴小妹妹等我回老家再拿你中學時的照片來,這是我的私心,因為我想讓她看我們並肩的合照,也想溫習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

 

連結上你們在日本的廣播節目,不管多忙多累我都會在時間內收聽,儘管有時是哥哥們擔任主持人,也能讓我感到和你的距離好近好近。今半個小時的節目,我都是邊做家事邊聽節目,雖然聽不懂你說了些什麼,至少有你的聲音,會讓我感覺不寂寞。

 

八點五十九分,是節目進行尾聲的時候了。你和哥哥們笑鬧結束了今晚的談話,你只要吃飽飽說話就會大聲,尾音也會上揚,看來晚餐你吃得很飽。

 

關上電腦,傳了封簡訊給你,寫著「晚安了,願你一切平安。」













*12/14日是韓國的擁抱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