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525/4595/file103tk5.jpg

不是討厭你嗎?
那我現在是在做什麼?


「九樓到了。」電梯制式化的廣播播出了九樓的指示。

 

「真是缺乏人性化。改天應該幫它錄個溫暖的聲音!」電梯門開時金在中是這麼說的。

 「到了。」手倚著鞋櫃,他開始拖鞋。

金在中的家是在出電梯門右轉的最後一間,門口擺了一個比他還高的木製鞋櫃,長廊上另種了一小排香草類植物。

 

「和爸媽住嗎?」掃過典雅鞋櫃裡的鞋款,運動鞋、皮靴、平底鞋、夾腳拖鞋,都像是金在中會穿的鞋。

全校一千五百名學生就只有他穿名牌外衣背LV包包搭配會發出叩叩聲音的長統靴來上學,但他越招搖學校越不會處罰他,倒是我們只要白襯衫沒紮進制服內就會被登記,為此訓導主任曾在升旗時公開說明,只要金在中這萬年高中生能來上學就很了不起了,況且21歲的年輕人再穿高中制服很彆扭。當然金在中不知道這件事,因為他就算來上課也不會參加升旗。

 

「沒有。我爸媽都在公洲。」轉開門,金在中開了小縫「松兒啊,爸爸回來了!

 

門縫中露出的是一隻白色可卡狗,小小的身體看到金在中回家興奮地想往外鑽。

領著我進屋,金在中丟了一雙毛料拖鞋「穿上吧,地板很冷的。」

「呃,你兒子啊。」雙腳套上拖鞋,暖暖的感覺真好。

「這是我跟米奇一起養的喔!」金在中從電子冰箱裡拿出一罐保久乳撕了一小角放入微波爐。

「什麼?朴米奇?感覺他就是自己肚子都餵不飽的,還養狗?


我不是那麼喜歡小動物,但松兒漂亮的短毛和弱小的嗚嗚叫聲,讓我不自覺伸出手摸摸松兒可以用一隻手掌握的頭。

真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微波熱牛奶的金在中和在一旁搖尾巴乖巧可愛的松兒。

漂亮的人養漂亮的狗,我苦笑著。

 


「我們松兒和他的球拉是兄弟,只是球拉是咖啡色的。」微波爐嗶嗶兩聲,金在中將保久乳倒入松兒的淺盤內,甜甜香香的味道瀰漫在小套房內,我的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可惡!剛剛還不覺得餓的!怎麼就盡在金在中面前出糗!

金在中愣了一下,將視線由松兒喝牛奶的可愛模樣轉向我不爭氣的肚子,
「喔!我來作飯,妳先坐著看電視。」說完背對著我,開始準備食材。

 

他家不大,一房一廳外加衛浴設備和廚房,從玄關就可以將套房內部收進眼底,客廳和廚房緊連,簡單的料理台旁就是中型液晶冰箱和四方型木製餐桌,透過落地窗可以看見後頭陽台晾了兩件襯衫。


坐在紅色沙發上胡亂轉著新聞台,首爾市政府聚集了數百人抗議市長強制拆除位在清潭洞的老式眷村,民眾和市府爆發激烈衝突,我卻無法關心國家大事,眼球隨著金在中而轉動。他在夾鏈袋裡抽了兩張海苔、從冰箱拿出一灌醃漬泡菜,還在冰箱門上取出兩顆蛋,「喝個紫菜蛋花湯吧?」不像是要徵得我的同意,金在中喃喃自語,開始打蛋。


據說金在中的歌藝一流,也聽說他是體育健將,甚至傳說金在中考取過造型師執照,現在我親眼見到金在中做料理,到底是什麼樣的父母可以生出像金在中這樣說長相有長相說身材有身材還擁有多項才能的完美小孩?


金在中挾了兩條泡菜,切著泡菜,突然問「妳知道我怎麼跟允浩熟識的嗎?」

「因為同班嗎?」雖然喜歡允浩哥,但允浩哥的私事我始終不太清楚。就連他在班上有多少好朋友我都不知道。

「我都沒來上課怎麼可能會熟啊!」邊自嘲金在中邊將泡菜放入鍋中和已經下鍋的白飯均勻拌炒
「我和允浩啊,是前年在一家PUB認識的。」

金在中到PUB不讓我意外,倒是允浩哥會到PUB作樂?

「我們還組了一個BAND呢!年底就要出道了喔!」

「真的假的?」難怪允浩哥最近都不常來上課,就算來了也只是在睡覺。

「我們的團名叫做東方神起。」

「這什麼鬼團名!」我反覆唸著『東方神起』四個字,還真是拗口。

金在中鏟起炒飯,放了一些香菜在飯上,熟練的動作讓我相信他一定常做菜。

「我們還有藝名咧!」金在中將已盛在大碗裡的炒飯端上餐桌「我叫英雄在中,允浩叫做瑜鹵允浩。」

「怎麼這麼奇怪的藝名!」英雄在中?哪裡英雄了?而且允浩哥的瑜鹵聽起來也怪怪的。

「米奇叫做秘奇有天,神秘的意思。」

「朴有仟最好是有神秘到!」嘖嘖,取名字的人一定看走眼了,一點都看不出來他神秘啊!「只有三個人要怎麼組團?」

「喔,老闆有另外找了兩個成員。」從冰箱拿出兩盒醃漬品,再擺上碗筷,金在中脫下淡紫色圍裙,轉過身來對我說
「開飯囉!」


關上畫面出現已經打得頭破血流的電視,金在中指了他對面靠窗的位置,示意我坐下。


拿了一個造型特別的愛心碗,金在中幫我添起飯
「怎麼了嗎?」停止他添飯的手,疑惑看我。

 

「這個碗好像....」停頓了一下,我盯著餐盤,不知該如何是好。

 

「妳說顏色和造形嗎?」金在中坐回位子,我們兩相對著。

點點頭,還真不像一個大男人會用的。


 

「我女朋友就喜歡這樣的東西,妳不要介意喔!」

 

你女朋友喜歡怎樣的花樣干我什麼事?我悶著頭用湯匙勺起一小口飯,玄關的串珠門簾、室內拖鞋架上的蕾絲夾腳拖、微波牛奶時的女用亮橘色手套到我手上拿著的粉色系列餐具,和電視上擺著的玫瑰香精油,可以看出有女主人的氣息。

「妳吃東西都這麼秀氣嗎?泡菜炒飯就是要大口吃才會過癮啊!」金在中挖了滿滿一湯匙炒飯放入口內,大大的咀嚼。「像我這樣!」


「我在樂團裡面擔任鍵盤手的工作,」大口吃著泡菜炒飯,金在中還喝了一口蘿蔔湯,塞滿滿食物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看得出神。

金在中是怎麼看待自己的長相呢?
也知道自己是個好看的人吧?

我忽然有一股衝動。

「允浩是吉他手,米奇是鼓手。」沒有注意到我放下碗筷,金在中挾了一小撮涼拌海蜇皮放到碗裡。


「我可以,親你一下嗎?」我定定看著金在中塞滿食物的臉頰,認真問他。
我被自己的厚臉皮嚇了一跳,不懂自己為什麼想親他,是那紅唇吸引住我?
還是....


「可以。」金在中將嘴裡的食物吞進肚內,並抽了一張衛生紙擦嘴「是要我過去親你還是你過來親我?」

餐桌椅被推開發出刺耳的摩擦聲,我站到金在中面前,


彎下腰吻‧上‧了‧他的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