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11/3038/file104bq3.jpg



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你的呢?

是因為允浩哥總是對你笑得開懷,
還是純粹因為你的長相讓我感到自卑
?
無解。


又是一天的開始,好可怕的倒數九天。


到底是同學們在家溫習功課準備高考還是因為天冷,出席率特低,全班45人只到了25位,當然那總數45人不包含金在中,因為他是46號,是在我們高二開學當天才轉進班上的學長。

物理老師對出席率感到生氣,大考都迫在眉梢了還敢不來考前衝刺,一氣之下臨時小考,我們這些乖乖上學的人還要被她小考,有夠衰。還有十五分鐘才要交卷,我趴在桌上,想補個眠卻被同學們沙沙的鉛筆作答聲惹得睡不著。


被她折騰了一夜,第一次知道四肢纖細的人其實很重,半拖半扛甚至是摔她上床,脫她外衣時,呼之欲出的內在映入眼簾,我皺了下眉頭,天氣冷穿小可愛是有病嗎?愛美不怕流鼻涕。呿!

 

這女人酒品很差,又哭又鬧問我愛不愛她,靠腰喔,是不是裝瘋癲故意捶我?我邊說不愛邊不甘示弱回了幾拳,她甚至還不安分地抱著我親,口裡小在小在直喊,幸好我的初吻不是給這個喝醉酒的女人!!!夠噁的,嘴唇和全身都是她的酒味。


等她乖乖躺平已經是凌晨三時,我捶累了,她也哭啞了。


清晨六點被冷醒,肚子涼颼颼的,下意識摸摸被子,有夠討厭的,這女人連棉被都要搶!!翻來覆去怎樣就是無法進入夢鄉,披了件外套輕聲地穿拖鞋下床,

下雪了。
雪花片片飛,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慢。


惦記金在中的衣服,我從她的包包裡找出鑰匙,好在有先將陽台的窗關上,雪花沒飄進屋內。沒有把衣服烘乾真是失策,硬皮外套還是溼的。我躺在雙人床上將自己捲進棉被裡等烘乾中的衣服,這張床,躺過他,現在躺著我。

那她呢?兩人是不是在這張床上談情說愛?然後充滿曖昧地親吻,就像我和金在中的KISS一樣。

我開始暈眩。他和她進展怎樣干我屁事,我的頭是在暈什麼意思的?


平常都吃過早餐才上學,媽媽不在我必須自己準備,今天兩個人吃,我多打了一顆蛋,加入些許牛奶後浸入吐司。迅速吸收黃色的蛋液,吐司變得金黃柔軟,放入已熱的平底鍋裡煎,
嘶嘶...嘶嘶……

吐司碰上平底鍋,聲音還真好聽。


法國吐司上桌,用紙吸過油後,我裝了兩片夾火腿放入紙袋裡等著上學吃,再用保鮮膜蓋住她的吐司。七點半前得上學,匆忙中留紙條叮嚀她若起床洗個澡會舒服些,我挑了套衣服給她,比我矮五公分的她應該穿得下。




出門前還替松兒洗澡,牠在浴缸內和童年我最愛的黃色小鴨玩,牠不停用鼻子去碰小鴨扁平的塑膠鼻,越玩越起勁,小鴨鴨都要溺水了還不放過它。怕松兒感冒幫牠擦拭身體,亮白的毛在泡過後水更顯閃亮,松兒啊,你漂亮的爸爸也是這麼替你洗澡的嗎?還是更溫柔地對待你?

副班長也沒來上課,班導說我跟她感情好,叫我幫忙點名,點到金在中名字時,

我劃著圈的筆停了下來,他昨晚沒給我答覆,就先空著吧,說不定體育課會到。

 


老師唸大家都不來上課,金在中不也一樣,像他這樣不好學的學生早該被退學了呀,怎麼還可以唸這麼多年

 

下雪了耶,金在中看到了嗎




隨便在路上買了粥,宿醉的人吃粥應該比較不傷胃。忘記留言跟她說電腦可以上網,冰箱裡的食物都可以吃,電視也隨便她看,只要她不把家裡弄亂就好。
每為她做一件事,腦中就會閃過金在中是不是也為她做過。
酸酸的味道從胃裡翻攪上來,提在手裡還熱騰騰的蔬菜粥令我倒盡胃口。

eminent…prominent卓越的,都是形容詞..」我背著這兩個相同解釋的單字,因為煩躁喝不下那杯已放涼的沖泡式熱奶茶,有夠麻煩的單字。同學柳珍國小就當小留學生,回國後英文好得不得了,不僅不用上機車的英文課,還可以當英文助教幫忙改作業哩!曾經在英文考差時向老爸抱怨為什麼我不能像柳珍一樣在美國長大就可以不用學英文了,老爸只是摸摸我的頭說:「我們家沒有錢啊!」該死的我就相信老爸的鬼話,直到前陣子不小心瞄到繳稅單才知道在釜山的老家其實有兩甲地栽種番茄,而且還供應各大韓國南部超級市場,怪不得家裡常常有番茄,吃到都反胃了番茄還是一箱箱送來,還誤會寄番茄是阿公的休閒娛樂。

再複習一次就要牢牢把這兩個單字記住,我閉上眼睛背誦單字,松兒乖乖躺在我的腿上,我是不喜歡小動物靠近的,尤其是狗,熱情伸舌頭表示友好的動作好可怕。但我不排斥松兒的熱情,還覺得牠對我撒嬌搖尾巴好可愛。牠小小的身體被我用小狗圖案的毛毯裹著,金在中為松兒倒牛奶的畫面常在我輕撫牠時在眼前映像,到底是我喜歡可愛的小狗還是因為牠是金在中的寵物

坐了兩個小時腿麻。正想將松兒從腿間抱到床頭舒緩麻木的不適,原本趴著的牠抬起頭耳朵豎得高高的朝門外吠,好像外面站了人。

我對牠跑向玄關的行為感到疑惑,不斷吠叫的牠感覺叫聲急促。有人嗎?

「赫!!!」沒料到我突然開門,肩上帶著雪花片的金在中睜大眼,松兒亢奮地在他腳邊磨蹭,和金在中對眼的同時,我發覺松兒老愛往門外衝。「我是來帶牠回去的

沒問金在中怎麼知道松兒在我家,這種事情問了只是讓自己吃醋而已。

「要吃東西嗎?」他沒有要直接抱著松兒離開的意思,我趕緊問。我不像她,可以隨時和他見面。

丟給金在中一雙拖鞋,阿公穿過的。

我不會做料理只會熱飯菜和下水餃,開了一包高麗菜豬肉餃,男生應該食量都是大的吧??我又放了十粒水餃下鍋。

等一下要跟金在中說什麼?說你今天怎麼沒來上學嗎?

「謝謝妳幫我摺衣服。」

「看得出來?」整理的人的確是我,而不是那時正在呼呼大睡的她。

四十粒水餃佔滿一鍋,翻動起來好吃力。

「她不太會做家事。」 男生果然比較有力。這是我看了他接手盛滿水餃的漏勺將水餃輕鬆倒入圓盤內的感想。

「是喔。」我好想說你女朋友不止不會做家事,還沒責任心地把狗丟在我家。

水餃上桌,我和金在中對角坐著。

低頭吃水餃的他一貫大口吃東西,我竟有種她和他長相重疊的幻覺。

「剩九天了吧?」他被水餃塞得鼓鼓的臉頰好像隻白皙的花栗鼠。

大學聯考就在九天後。當倒數跌破二位數,緊張感常常伴隨我左右,形影不離就像窺伺者一樣,在夢裡騷擾我打擾我睡眠。我夢到考試時我連韓文都看不懂,數學一題也不會算,還有那個英文啊,五題翻譯造句全寫了我學會的第一句生活英語「How was your summer vacation?

「最近米奇和允浩都在準備大考,說真的我還滿希望他們能考上大學呢!」大概是感到我對大考話題表情瞬間僵硬,金在中咀嚼幾口嘴裡的食物後繼續說「考完那天來練習室吧,給妳聽我們的新歌。」

「好,謝謝。」實在不曉得該跟他說什麼,只能點頭。

「妳有跟娜娜說什麼嗎?

李娜娜是她的名字。

「是能說什麼?」說我跟你趁她不在家偷情嗎?還是你在班上學習不佳又要延畢?

一陣沉默。

他吃他的水餃,我看著他吃水餃。

「有醬油嗎?」長長的沉默過後,他終於開口…..「有夠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