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開始在意你了。
 
    果然金在中又沒來上課,出席率和女性生理週期一樣規律,一個月來一次的。
 
    有人說他在早餐店打工,也人說他在美髮連鎖店擔任剪髮師,更有人說曾經看到牛郎店DM店長推薦貴婦必點名單裡看到金在中的照片,到底是不是道聽塗說沒有人能說得準。
   
    可能是要發片了,或許會知道他行蹤的米奇和允浩哥最近缺席率也特別高。我始終沒上樓找他,我不知道再度見面會是什麼感覺,可能又會惱羞吧。
 
    他的位置在第一排最後一個,也就是靠近後門的位置。班導故意安排他坐在那,方便他上課早退或遲到時不會打擾到班上同學。一開始大家都不能習慣那個空位,沒人坐擺在那只會佔空間。
 
    空久了,大家倒也習慣了。甚至中午吃飯會借坐,或是堆課本在他桌上。
 
    以前他不來上課對我沒影響,最後一個位子嘛,就是會被忽略的邊疆地帶。而且他實在很少來上學,頂多一個月就他來上學那一天會因為大家的騷動看他,冷哼了之後繼續埋頭課本中。
 
    我開始上課會向後瞄,上學時會故意走後門,心裡很清楚他都一個月來一次的,還是不自覺走後門上學。
 
    我想,我開始在意金在中了。
 

    很難得的早退,吃過午飯後頭很暈,我撐著頭,講義上的數學記號都變成亂碼,一題也算不下去。校護說我是因為壓力大才會導致身體不舒服,的確,這回還伴隨著心悸。
 
    氣象報告預計兩天後會下雪,只要下雪前幾天我都會感冒,而且是很嚴重那種。鼻涕直流眼睛紅紅,咳到反胃還是照咳,屢試不爽。
 
    搖搖晃晃走出校門,要大考了還生重病,很倒楣。
 
   「妳要去哪?」還在猶豫要先回家睡一覺還是看完醫生再回家,允浩哥突然出現在左側,肩上還揹了書包,也像是要早退。
 
   「身體不太舒服要回家休息。」和允浩哥同班三年,我們還是第一次肩並肩說話。「你呢?
 
   「我要去練歌啊!要不要一起去?」允浩哥也有不輸給金在中的好看嘴角,只是他的笑容自信而且陽剛,不像金在中笑起來可愛中又帶點溫柔。
 
   「我也可以去?」印象中演藝公司不是都禁止閒雜人等進入的地方嗎?
 
   「當然可以啊,在中哥和米奇早上就去練習了呢!」允浩哥將側揹書包改為斜揹,俏皮的樣子和平時認真上課的他不太一樣。
 
    允浩哥是我喜歡的人,此刻我卻沒心思仔細看他,我只想,再見一次那個美麗得令人討厭的金在中。
 
    身上只有百元鈔票,需要零錢的公車費用是允浩哥先出的,他說下次請喝一杯飲料就算扯平。兩個揹書包的高中生在還沒放學的時間搭公車很醒目,車上的大人們一副認定我們倆翹課約會的表情。
 
    我們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公寓前下車,三樓的招牌大大寫了『崔順星舞蹈教室』,允浩哥領著我走樓梯上三樓,才爬了兩層我就喘吁吁,覺得雙腿不聽使喚,頭重腳輕比平常更吃力。
 
    走進練習室,四面是鏡子映出我包緊緊的全身,因為不斷擦拭而顯得紅腫的鼻子格外醒目。從練習室外可以看見裡面坐了幾個人,我下意識躲在允浩哥的身後。還是不習慣和陌生人見面,儘管裡面有背對著我和女生說話的金在中。
 
   「帶女朋友來呀?」金在中面前的女生見到我和允浩哥停止和他交談,向我們打招呼。
 
    金在中轉過頭來,見到我和允浩哥站在一起臉上滿是驚訝。他的頭髮更長了,瀏海貼著額頭,應該是剛練完舞,脖子上還掛了一條毛巾。
 
   「我們是同學啦!」允浩哥指著我「別誤會,她還要留給男生探聽呢!
 
   「這樣喔,還以為我們允浩也懂得帶女朋友來看練團呢!」女生輕輕從金在中背後圈住他的脖子,我知道她是金在中的女朋友,腳上的蕾絲夾腳拖是上回擺在鞋架上那雙。俐落的短髮,笑起來有深深的酒窩,稱不上是美女,倒像是可愛的小女生。
 
   「妳感冒了?」一直沒開口的金在中問。坐在鵝黃燈下被摟住女朋友的他好像在發光。
 
    久違的金在中就在眼前,我卻一點也不開心。
 
   「嗯。」我感到喉嚨一陣刺痛。
 
   「妹妹,要多喝水喔!」金在中的女朋友倒了一杯溫水給我。
 
    她的身高比我矮了一些,大概也有165公分吧,穿韻律服的雙腿相當勻稱,身材曲線完美,原來金在中喜歡火辣一點的呀。
 
   「謝謝。」我其實不需要她的關心。
 
    我好像誤闖進了俊男美女的世界,和他們很不一樣。
 
   「哥,來練歌了!」本來在聽i-Pod的男孩站了起來,短短柔順的頭髮看起來好可愛。
 
   「今天先練什麼歌好?」允浩哥抱了把吉他,坐在高腳椅上撥了兩根弦。
 
    金在中拿了塊軟布擦拭電子琴,平緩的說:「我們唱金鐘國的『可愛』。」
 
   「從頭到腳都可愛的那首?」主唱男孩手握麥克風,快速翻閱歌詞本。
 
   「準備好就開始喔!」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朴米奇打了節奏,主唱男孩練了音準,
 
oh 從頭到腳都是那麼可愛oh 很驕傲你是我的女朋友
一直很呆的我因為你而天天這麼傻笑   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oh 連影子和背影都那麼得可愛 oh 連害羞的愛情表達也是很自然
喜歡上了等待連空氣也是很甜蜜的    我愛你』
 
    主唱男孩說話聲音啞啞的,唱起高音卻很有爆發力,乾淨的嗓音唱這首『可愛』還真的很可愛。我瞄了金在中的女朋友,她一臉陶醉的樣子讓我噁心。
 
   「哥是唱給女朋友聽的嗎?」米奇在音樂結束前問了金在中。
 
    金在中沒有說話,只是在琴上胡亂彈幾個音,嘴角的弧度還是一樣好看。
 
    他女朋友嬌斥著米奇不要亂說話,我很想告訴她,其實不是唱給妳聽的,因為金在中一直是看著我的!
 
    好討厭妳的幸福感。
 
  我實在無法喜歡身為金在中女朋友的妳。
 
    走出練習室已經是晚上10點,風瑟瑟地吹。
 
    因為住家同方向的關係,金在中的女友說她今晚可以請司機載,要他送我回家。金在中捏了女朋友的臉頰,叮嚀了她要穿暖一點,還要多喝水保重身體,她則是在他額頭上輕吻了一下,情人甜蜜依依不捨的畫面看了十分刺眼。
 
    其他人像是習慣這對戀人的親密動作,並不以為意,i-Pod男孩甚至還用見怪不怪的表情對我說「他們平常就是這樣,怪噁心的。」
 
   「要高考了吧?」和允浩哥他們道別後,金在中拉高了衣領,「剩幾天了啊?
 
   20天。」突然的寒風,我下意識地拉緊大衣。
 
   倒數20天。決定未來出路的大學聯考。按照進度表,今天應該要複習100個單字,還要演算一小節數學;可我不止英文單字沒背數學課本沒翻,還花了五個小時看樂團練習。爸媽不會懷疑我沒唸書,我在功課上從來不需要爸媽操心,他們只要等著收成績單就好。
 
   「妳打算考哪間大學啊?
 
   「首爾大學。」雖然爸媽同是首爾大畢業的校友,卻不曾明確指出希望我考首爾大,但我了解他們也希望我能順利考取韓國第一學府繼承衣缽當大學教授。
 
    將下巴縮進圍巾裡,金在中的話聽起來含糊不清。「哇...好大的目標喔!
 
   「你呢?」允浩哥有報名參加大考,米奇全力準備音樂系術科考試,就是沒聽說金在中要不要參加大考。
 
   「今年又不能參加了。」金在中戴上棒球帽,只露出一雙大眼的他苦苦笑著。「什麼時候會下雪呢?」像是在等雪花飄落,他伸出手,抬頭看天空。
 
    冷風呼呼地吹,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交談。

 
    又是個下細雨的夜晚,感冒好了一半,只剩下痊癒前的濃稠鼻涕和偶來的乾咳。前幾天的不舒服讓我整天昏昏沉沉,讀書完全沒照進度走。倒數十天,不能鬆懈。
 
    金在中25天沒來上學,感覺這人消失了,連在公寓都沒遇到,除了副班長因為點名在他姓名那欄劃缺席記號會記得他,大家都快忘了他吧?
 
    將鑰匙放在自動感應器前,自那天後出門都會記得檢查書包,確認有沒有帶鑰匙。我注意到前面有個女生在等電梯,手提旅行袋,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讓我感到舒服。這味道好像在哪裡聞過。
 
    走進電梯,禮貌向她點了頭,我顧自在腦海中複習最後一節物理老師叫我們背的口訣。
 
   「妳也住在這裡?」女生驚訝的語氣讓我反射性抬頭。
 
    是金在中的女朋友。
 
   「真巧啊,跟我們在中同班又同一棟公寓呢!
 
   「是啊。」面對她的笑容,我不知除了苦笑還可以做什麼反應。能在這裡遇到她,還真不是普通的好運。
 
   「妳住幾樓?
 
   「七樓。」我按了七樓的按鍵,電梯門緩緩闔上。
 
   「我來幫在中洗衣服,發片期快到了吃住什麼都在練習室呢!」不知道是為了緩和氣氛還是怎麼,她開始霹靂啪啦說了一大串「見到妳好開心喔,我正想找個人說話呢!!」若不是習慣和她同個調調的秀美說話方式,還真跟不上她說話快的節奏。「妳要不要一起上樓啊?在中家只在九樓而已耶!
 
    原來金在中喜歡聒噪的八婆。我在心中的note裡狠狠記上一筆。
 
    她都這麼說了,儘管我極度想泡澡,還是點了頭,停留在七樓的電梯門開啟又關上。
 
   「九樓到了。」電梯上升至九樓,被金在中說缺乏人性化的廣播又在頭頂上放送,這回換我想為它錄一個溫暖的聲音。
 
    她穿著銀色高跟鞋走在我前頭,肩上那個塞得鼓鼓的旅行袋似乎壓得她很難受,走路歪歪斜斜的。她脫下那雙和金在中皮靴一樣會發出叩叩聲的高跟鞋,將它們擺在最底層,和金在中的運動鞋緊靠在一起。
 
    長廊上的盆栽像是許久沒人澆水,無生機的樣子讓我看了好心疼那排嬌嫩的香草植物。
 
    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她才轉開門,松兒就從門縫裡竄出,
 
   「不可以!」金在中的女朋友以為松兒要攻擊我,緊張地蹲下來想擋住松兒,
但體積大的旅行袋讓她行動變緩,尚未完全蹲下身即被旅行袋卡住。
 
   「松兒啊,好久不見!」我開心得抱起小小的松兒,將近一個月不見,牠似乎長大了一些。
 
   「妳…來過啊?」如果可以為她的表情配字幕,一定是『錯愕』兩個字。
 
    我輕輕地點了頭,我感到她眼裡透出的疑惑。
 
    瞬間,我興起了一個想要惡作劇的念頭。
 
    妳啊,擁有那個可以宣示主權的『女朋友』頭銜,還可以理所當然地佔有他的一切.......
 
    假裝沒聽到她的話,我左手抱松兒右手推開那笨重的鋁門,從室內鞋架上拿了毛料拖鞋,我自然拿拖鞋的舉動似乎讓使力將旅行袋放到沙發上的她感到驚訝,仗著曾到過金在中家的經驗,我穿上拖鞋後直直走向料理台,「我們松兒肚子餓了嗎?」刻意加重『我們』二字,我打開液晶冰箱,學著金在中在保久乳上撕一小角放進微波爐微波,他女友倚著碗櫥,只是靜靜地看我將手套進那女用的亮橘色手套為松兒倒牛奶,就像我看金在中為松兒微波牛奶一樣。
 
    香香甜甜的味道再度瀰漫整間廚房。
 
   「哈囉,我們開始打掃吧??」我指了沙發上那袋衣服開口說。
 
   「啊?..!」或許是對我熟練的動作感到不解,不曉得她在呆滯些什麼,充滿疑問的樣子令我竊笑。
 
    拉起旅行袋就往那通往陽台的房間走,房間裡掛了一幅漢字寫成的『東方神起』橫幅海報,上頭的成員都是我見過的:允浩哥、朴米奇、i-Pod小弟、和主唱男孩。坐在中間的金在中長長的瀏海擋住左眼,白皙的肌膚讓他好亮眼。
 
    落地窗上掛的白色帘布被風吹得鼓脹起來,牆上微笑的金在中,讓我想起微微抬頭問何時下雪的他。
 
    明天,會下雪吧?
 
    從她笨拙的動作看來,她應該是個千金大小姐。不會操作洗衣機、不知道洗衣服該放入多少洗劑;更不知曬衣服應該要先把衣服拉整齊再吊掛。
 
   「我們在中啊,真的好棒好棒。」她說第一次到金在中家時以為他為了給她好印象特地將套房收拾得乾淨,相處久了才知道金在中擅長家務和做料理,最拿手的泡菜炒飯吃過的人都會稱讚,我說我吃過,她先驚訝了一下,然後若無其事繼續誇耀金在中的全能。
 
    她沒有問為什麼我吃過金在中的料理,也沒問我為什麼會和松兒親密,但從她的眼裡透露出些許猜疑和醋意。
 
    爸媽到英國參加為期一個月的學術研討會,家裏只剩我一個人。邀請她到家裡吃飯,她沒有猶豫就點頭答應,我想她和我一樣,應該也是寂寞的吧?
 
    燒水下了兩碗辛拉麵,她才喝一口湯就猛喝水,還說自己不像韓國人,吃一點辣就會受不了。我把媽媽事先準備好的咖哩飯溫熱後放在她面前,不會吃辣幹嘛還硬要吃!在我煮拉麵的時候就應該要說了啊!
 
    我們坐在餐桌上,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她似乎對我的家世好奇,一直追問關於爸媽的事情,我說爸媽都是大學教授,她眨巴著眼睛說難怪我家擺了好多書,還頻頻誇讚我很有氣質。
 
    這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形容我,班上同學說我是道貌岸然難以親近的類型,不好聽的說法是我自恃甚高,大家對我說話都十分客氣,只有秀美會用三八的語氣說我悶騷。
 
    氣質?妳乾脆說實話我一臉欠揍,不需要拍我馬屁。
 
    另外泡了奶粉給松兒,喝飽的牠有精神地在家裡轉來轉去,有時跑到我腳邊撒嬌,有時跳到沙發上磨蹭。
 
   「牠似乎很喜歡妳。」她用大湯匙將咖哩伴著飯吃進嘴,和金在中一樣,都大口吃飯的。
 
   「是嗎?可能是因為見過面吧。」漫不經心用筷子將麵捲了兩圈再吃進嘴裡,真是不好意思,你們松兒還在我和妳男朋友KISS時在我們腳邊轉呢!
 
   「妳成年了嗎?」放下湯匙,她盯著我瞧。
 
   「還沒。」高中生不是幾乎都未成年嗎?不太懂她為什麼要這麼問。
 
   「好想喝酒啊…..
 
     原來是想喝酒。
  
   「妳等等。」電視下方的木頭櫃裡還有喝了半瓶的日本清酒,我將酒倒入爸爸特意從日本買來精緻的陶瓷杯中「喝吧…」
 
    其實我不需要對她這麼客氣的,因為她是金在中的女朋友。
 
    謝過我之後,她豪邁地將近乎全滿的清酒一飲而盡。我趕緊再斟酒給她,清酒有這麼好喝嗎?轉眼間她已喝四五杯了!
 
   「跟金在中交往其實好辛苦。」微醺的她開始左右搖晃「妳看他條件這麼好!」不知道是幾杯黃湯下肚話變多還是純粹想發洩情緒,她癱在餐桌上開始說起醉話。
 
   「在中啊,你到底愛不愛我?」像喝不過癮似,她的嘴湊近已成空瓶的酒罐「欸,怎麼沒了?
 
   「妳醉了。」無奈搖搖頭,她咳出的酒嗝讓我感到不舒服。
 
   「我沒有醉!」她不開心地把空瓶摔到地板,玻璃碎裂聲嚇得松兒蜷在地毯上嗷嗷叫,我抱起不停顫抖的牠揉揉太陽穴,頭痛欲裂。
 
    每個喝醉酒的都說自己沒有醉。
 
    她醉得站不穩,含糊說了一些話:在她爸的眼中金在中是個不學無術的窮小子,兩個人交往讓家人反對;金在中俊俏的外表讓她沒有安全感;也帶有幸福的語氣說金在中是體貼的好情人,她帶著醉意的話語聽起來讓我很吃力。
 
    邊哭邊說,邊說邊哭,哭完她倒在沙發呼呼大睡,嘴裡還不會喃喃呼叫金在中的名字。
 
    我收拾了地板上的玻璃碎片,替她蓋了被,我仔細打量她畫了淡妝的臉,緊閉的眼瞼下含著淚光,金在中是喜歡她哪一點呢?
 
    她放在餐桌上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她和金在中臉貼臉的大頭照,瞄了她一眼,我推開滑蓋手握話筒,即將和我對話的他,身分是打電話來給女朋友的金在中。
 
   「妳女朋友喝醉了。」
 
   「喝醉了?在妳家?」金在中詫異的話飄忽在嘈雜的談笑聲裡,聲音聽起來好遠好遠。
 
    你是真的知道我是誰嗎?我強忍著差點脫口而出的話「嗯,要過來接她嗎?
 
   「可我要練團.....」感覺得出他的為難,背景還有樂器交互演奏的樂聲,我想他是偷空打電話給女朋友的吧?
 
   「好吧...我等下把她扛到床上。」說實話我不想照顧醉得呼呼大睡的她。
 
   「謝謝了。」電話那頭的金在中鬆了一口氣「那我要去練習了。」
 
   「明天來上學嗎?」揉著疼得快炸開的太陽穴,我緊握話筒追問金在中。
 
    同班同學,是唯一能證明我們關係的一種稱謂。不像身為你女朋友的她,是能夠親你抱你愛你也能被你深愛的人。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你缺席快一個月,副班長要我提醒你回來上課。」
 
    那句『我想看你穿制服』始終沒有說出口,死鴨子嘴硬。
 
    掛上電話,我發現兩行熱淚正潸潸而下。
 
    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你的呢?是因為允浩哥總是對你笑得開懷,還是純粹因為你的長相讓我感到自卑?
 
    被她折騰了一夜,第一次知道四肢纖細的人其實很重,半拖半扛甚至是摔她上床,脫她外衣時,呼之欲出的內在映入眼簾,我皺了下眉頭,天氣冷穿小可愛是有病嗎?愛美不怕流鼻涕。呿!
 
    這女人酒品很差,又哭又鬧問我愛不愛她,靠腰喔,是不是裝瘋癲故意捶我?我邊說不愛邊不甘示弱回了幾拳,她甚至還不安分地抱著我親,口裡小在小在直喊,幸好我的初吻不是給這個喝醉酒的女人!!!夠噁的,嘴唇和全身都是她的酒味。
 
    等她乖乖躺平已經是凌晨三時,我捶累了,她也哭啞了。
 
    清晨六點被冷醒,肚子涼颼颼的,下意識摸摸被子,有夠討厭的,這女人連棉被都要搶!!翻來覆去怎樣就是無法進入夢鄉,披了件外套輕聲地穿拖鞋下床,
 
    下雪了。雪花片片飛,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慢。
 
    惦記金在中的衣服,我從她的包包裡找出鑰匙,好在有先將陽台的窗關上,雪花沒飄進屋內。沒有把衣服烘乾真是失策,硬皮外套還是溼的。我躺在雙人床上將自己捲進棉被裡等烘乾中的衣服,這張床,躺過他,現在躺著我。
 
    那她呢?兩人是不是在這張床上談情說愛?然後充滿曖昧地親吻,就像我和金在中的KISS一樣。
 
    我開始暈眩。他和她進展怎樣干我屁事,我的頭是在暈什麼意思的?
 
    平常都吃過早餐才上學,媽媽不在我必須自己準備,今天兩個人吃,我多打了一顆蛋,加入些許牛奶後浸入吐司。迅速吸收黃色的蛋液,吐司變得金黃柔軟,放入已熱的平底鍋裡煎,嘶嘶……嘶嘶……
 
    吐司碰上平底鍋,聲音還真好聽。
 
    法國吐司上桌,用紙吸過油後,我裝了兩片夾火腿放入紙袋裡等著上學吃,再用保鮮膜蓋住她的吐司。七點半前得上學,匆忙中留紙條叮嚀她若起床洗個澡會舒服些,我挑了套衣服給她,比我矮五公分的她應該穿得下。
 
    出門前還替松兒洗澡,牠在浴缸內和童年我最愛的黃色小鴨玩,牠不停用鼻子去碰小鴨扁平的塑膠鼻,越玩越起勁,小鴨鴨都要溺水了還不放過它。怕松兒感冒幫牠擦拭身體,亮白的毛在泡過後水更顯閃亮,松兒啊,你漂亮的爸爸也是這麼替你洗澡的嗎?還是更溫柔地對待你?

 
    又是一天的開始,好可怕的倒數九天。
 
    到底是同學們在家溫習功課準備高考還是因為天冷,出席率特低,全班45人只到了25位,當然那總數45人不包含金在中,因為他是46號,是在我們高二開學當天才轉進班上的學長。
 
    物理老師對出席率感到生氣,大考都迫在眉梢了還敢不來考前衝刺,一氣之下臨時小考,我們這些乖乖上學的人還要被她小考,有夠衰。還有十五分鐘才要交卷,我趴在桌上,想補個眠卻被同學們沙沙的鉛筆作答聲惹得睡不著。
  
    老師唸大家都不來上課,金在中不也一樣,像他這樣不好學的學生早該被退學了呀,怎麼還可以唸這麼多年?
 
    副班長也沒來上課,班導說我跟她感情好,叫我幫忙點名,點到金在中名字時,我劃著圈的筆停了下來,他昨晚沒給我答覆,就先空著吧,說不定體育課會到。
 
   下雪了耶,金在中看到了嗎?
 
    隨便在路上買了粥,宿醉的人吃粥應該比較不傷胃。忘記留言跟她說電腦可以上網,冰箱裡的食物都可以吃,電視也隨便她看,只要她不把家裡弄亂就好。
每為她做一件事,腦中就會閃過金在中是不是也為她做過。酸酸的味道從胃裡翻攪上來,提在手裡還熱騰騰的蔬菜粥令我倒盡胃口。
 
   eminentprominent卓越的,都是形容詞..」我背著這兩個相同解釋的單字,因為煩躁喝不下那杯已放涼的沖泡式熱奶茶,有夠麻煩的單字。同學柳珍國小就當小留學生,回國後英文好得不得了,不僅不用上機車的英文課,還可以當英文助教幫忙改作業哩!曾經在英文考差時向老爸抱怨為什麼我不能像柳珍一樣在美國長大就可以不用學英文了,老爸只是摸摸我的頭說:「我們家沒有錢啊!」該死的我就相信老爸的鬼話,直到前陣子不小心瞄到繳稅單才知道在釜山的老家其實有兩甲地栽種番茄,而且還供應各大韓國南部超級市場,怪不得家裡常常有番茄,吃到都反胃了番茄還是一箱箱送來,還誤會寄番茄是阿公的休閒娛樂。
 
    再複習一次就要牢牢把這兩個單字記住,我閉上眼睛背誦單字,松兒乖乖躺在我的腿上,我是不喜歡小動物靠近的,尤其是狗,熱情伸舌頭表示友好的動作好可怕。但我不排斥松兒的熱情,還覺得牠對我撒嬌搖尾巴好可愛。牠小小的身體被我用小狗圖案的毛毯裹著,金在中為松兒倒牛奶的畫面常在我輕撫牠時在眼前映像,到底是我喜歡可愛的小狗還是因為牠是金在中的寵物?
 
    坐了兩個小時腿麻。正想將松兒從腿間抱到床頭舒緩麻木的不適,原本趴著的牠抬起頭耳朵豎得高高的朝門外吠,好像外面站了人。
 
    我對牠跑向玄關的行為感到疑惑,不斷吠叫的牠感覺叫聲急促。有人嗎?
 
   「赫!!!」沒料到我突然開門,肩上帶著雪花片的金在中睜大眼,松兒亢奮地在他腳邊磨蹭,和金在中對眼的同時,我發覺松兒老愛往門外衝。「我是來帶牠回去的…」
 
    沒問金在中怎麼知道松兒在我家,這種事情問了只是讓自己吃醋而已。
 
   「要吃東西嗎?」他沒有要直接抱著松兒離開的意思,我趕緊問。我不像她,可以隨時和他見面。
 
     丟給金在中一雙拖鞋,阿公穿過的。
 
     我不會做料理只會熱飯菜和下水餃,開了一包高麗菜豬肉餃,男生應該食量都是大的吧??我又放了十粒水餃下鍋。
 
    等一下要跟金在中說什麼?說你今天怎麼沒來上學嗎?
 
   「謝謝妳幫我摺衣服。」
 
   「看得出來?」整理的人的確是我,而不是那時正在呼呼大睡的她。
 
    四十粒水餃佔滿一鍋,翻動起來好吃力。
 
   「她不太會做家事。」男生果然比較有力。這是我看了他接手盛滿水餃的漏勺將水餃輕鬆倒入圓盤內的感想。
 
   「是喔。」我好想說你女朋友不止不會做家事,還沒責任心地把狗丟在我家。
 
    水餃上桌,我和金在中對角坐著。
 
    低頭吃水餃的他一貫大口吃東西,我竟有種她和他長相重疊的幻覺。
 
   「剩九天了吧?」他被水餃塞得鼓鼓的臉頰好像隻白皙的花栗鼠。
 
    大學聯考就在九天後。當倒數跌破二位數,緊張感常常伴隨我左右,形影不離就像窺伺者一樣,在夢裡騷擾我打擾我睡眠。我夢到考試時我連韓文都看不懂,數學一題也不會算,還有那個英文啊,五題翻譯造句全寫了我學會的第一句生活英語「How was your summer vacation?
 
   「最近米奇和允浩都在準備大考,說真的我還滿希望他們能考上大學呢!」大概是感到我對大考話題表情瞬間僵硬,金在中咀嚼幾口嘴裡的食物後繼續說「考完那天來練習室吧,給妳聽我們的新歌。」
 
   「好,謝謝。」實在不曉得該跟他說什麼,只能點頭。
 
   「妳有跟娜娜說什麼嗎?
 
    李娜娜是她的名字。
 
   「是能說什麼?」說我跟你趁她不在家偷情嗎?還是你在班上學習不佳又要延畢?
 
    一陣沉默。
 
    他吃他的水餃,我看著他吃水餃。
 
   「有醬油嗎?」長長的沉默過後,他終於開口…..「有夠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