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55/5778/onlyjj0483pk5.jpg

我實在無法喜歡身為金在中女朋友的妳。




走出練習室已經是晚上
10點,風瑟瑟地吹。

因為住家同方向的關係,金在中的女友說她今晚可以請司機載,要他送我回家。金在中捏了女朋友的臉頰,叮嚀了她要穿暖一點,還要多喝水保重身體,她則是在他額頭上輕吻了一下,情人甜蜜依依不捨的畫面看了十分刺眼。

其他人像是習慣這對戀人的親密動作,並不以為意,i-Pod男孩甚至還用見怪不怪的表情對我說「他們平常就是這樣,怪噁心的。」

「要高考了吧?」和允浩哥他們道別後,金在中拉高了衣領,「剩幾天了啊?
 
20天。」
 
倒數20天。決定未來出路的大學聯考。


按照進度表,今天應該要複習100個單字,還要演算一小節數學;可我不止英文單字沒背數學課本沒翻,還花了五個小時看樂團練習。爸媽不會懷疑我沒唸書,我在功課上從來不需要爸媽操心,他們只要等著收成績單就好。

 
「妳打算考哪間大學啊?」

「首爾大學。」雖然爸媽同是首爾大畢業的校友,卻不曾明確指出希望我考首爾大,但我了解他們其實也希望我能順利考取韓國第一學府繼承衣缽當大學教授。

將下巴縮進圍巾裡,金在中的話聽起來含糊不清「哇...好大的目標喔!」

「你呢?」允浩哥有報名參加大考,米奇全力準備音樂系術科考試,就是沒聽說金在中要不要參加大考。

「今年又不能參加了。」金在中戴上棒球帽,只露出一雙大眼的他苦苦笑著。

「什麼時候會下雪呢?」像是在等雪花飄落,他伸出手,抬頭看天空。

冷風呼呼地吹,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交談。




又是個下細雨的夜晚,感冒好了一半,只剩下痊癒前的濃稠鼻涕和偶來的乾咳。前幾天的不舒服讓我整天昏昏沉沉,讀書完全沒照進度走。
倒數十天,不能鬆懈。
金在中25天沒來上學,感覺這人消失了,連在公寓都沒遇到,除了副班長因為點名在他姓名那欄劃缺席記號會記得他,大家都快忘了他吧?
 
 
將鑰匙放在自動感應器前,自那天後,我出門都會記得檢查書包,確認有沒有帶鑰匙。我注意到前面有個女生在等電梯,手提旅行袋,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讓我感到舒服。這味道好像在哪裡聞過。

走進電梯,禮貌向她點了頭,我顧自在腦海中複習最後一節物理老師叫我們背的口訣。
 
「妳也住在這裡?」女生驚訝的語氣讓我反射性抬頭。
 
是金在中的女朋友。
 
「真巧啊,跟我們在中同班又同一棟公寓呢!
 
「是啊。」面對她的笑容,我不知除了苦笑還可以做什麼反應。能在這裡遇到她,還真不是普通的好運。
 
「妳住幾樓?
 
「七樓。」我按了七樓的按鍵,電梯門緩緩闔上。
 
 
「我來幫在中洗衣服,發片期快到了吃住什麼都在練習室呢!」不知道是為了緩和氣氛還是怎麼,她開始霹靂啪啦說了一大串「見到妳好開心喔,我正想找個人說話呢!!」若不是習慣和她同個調調的秀美說話方式,還真跟不上她說話快的節奏。「妳要不要一起上樓啊?在中家只在九樓而已耶!

原來金在中喜歡聒噪的八婆。我在心中的note裡狠狠記上一筆。

她都這麼說了,儘管我極度想泡澡,還是點了頭,停留在七樓的電梯門開啟又關上。
 
「九樓到了。」電梯上升至九樓,被金在中說缺乏人性化的廣播又在頭頂上放送,這回換我想為它錄一個溫暖的聲音。
 
她穿著銀色高跟鞋走在我前頭,肩上那個塞得鼓鼓的旅行袋似乎壓得她很難受,走路歪歪斜斜的。她脫下那雙和金在中皮靴一樣會發出叩叩聲的高跟鞋,將它們擺在最底層,和金在中的運動鞋緊靠在一起。
 
長廊上的盆栽像是許久沒人澆水,無生機的樣子讓我看了好心疼那排嬌嫩的香草植物。
 
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她才轉開門,松兒就從門縫裡竄出,
 
「不可以!」金在中的女朋友以為松兒要攻擊我,緊張地蹲下來想擋住松兒,
但體積大的旅行袋讓她行動變緩,尚未完全蹲下身即被旅行袋卡住。
 
「松兒啊,好久不見!」我開心得抱起小小的松兒,將近一個月不見,牠似乎長大了一些。
 
「妳來過啊?」如果可以為她的表情配字幕,一定是『錯愕』兩個字。

我輕輕地點了頭,我感到她眼裡透出的疑惑。

瞬間,我興起了一個想要惡作劇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