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的座位採取S型編排,同班級連號的同學中間會隔個人,前後左右都是別校的。允浩哥是一號,在隔壁間教室,米奇和我雖連號,但是中間隔著西江高中的學生,他說這樣想作弊也難,座位正好在講台前方,老師隨便瞄兩眼都知道他寫到哪題。

學校老師說上屆題目簡單下屆就會提高難度的說法錯誤,題目沒有想像中難,數學考排列組合幾對夫妻坐圓桌有幾種坐法的無聊問題;英文作文問最喜歡的一首歌,我毫不猶豫地寫下金鍾國演唱的『可愛』,人就是這麼奇怪,想到什麼事情或歌曲腦中便會浮現畫面跟旋律,我耳邊響起的是主唱男孩乾淨的嗓音和金在中邊彈琴邊偷看我的畫面。會喜歡這首歌是被旋律吸引,雖然原唱者外貌不適合唱這樣的歌,但MV中輕輕的扭動很可愛。


爸媽從英國傳了封簡訊幫我加油打氣,他們似乎很內疚無法在國內陪我參加大考,其實沒關係,書是我一個人在唸的,陪考團再多人也沒用。早就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從小沒有兄弟姐妹陪我玩家家酒,我就一個人扮演好幾個角色,自己和自己對話;每天起床時爸媽都還在睡,出門後買早餐吃再搭校車上學,在學校也是獨行俠,要不是秀美和副班長因為課業問題來請教我也不會變朋友。我和社交圈始終保持兩條平行線的關係,不管多近就是不會相交。有句漢語是這麼說的:「獨善其身」,秀美說完全是在形容我,看似保持個人的節操修養其實是漠視他人。

才考完試允浩哥和米奇就被經紀公司的褓母車載走,這次有記得帶零錢,搭公車在快到崔順星舞蹈教室前按了鈴,還聽到司機在我繳回乘車券時自言自語說最近好多高中生在本站下車。

 舞蹈教室外站了四個人,允浩哥、米奇、主唱男孩和i-Pod小弟。

Hi !」一見到我允浩哥急忙上前打招呼。

「喔,妳來的真不是時候。」米奇苦著臉瞄了練習室一眼。

「發生什麼事了?」不是應該要練團? 「金在中咧?

我的視線隨米奇視線移動,金在中背對著我們面對著已經激動到話都說不清楚的李娜娜,肩上掛條毛巾,看不到表情。

i-Pod小弟摘下耳機,「他在跟娜娜姐吵架。」


「好像是在中哥有外遇吧。」主唱男孩手貼著玻璃「娜娜姐真可憐。」

「不是跟妳說了不是妳想的那樣嗎?金在中氣急敗壞的聲音從練習室裡傳出來,李娜娜則是理直氣壯反駁「都到過你家了還不是嗎?

我冷哼了一聲,原來是在吵關於我的事情啊。


「那次是因為她沒有鑰匙回家才會去我家的啊
!

他說的是事實。
那天我翻遍書包都找不到鑰匙可以進門,還是金在中開了大門才讓我進去。


「是齁,為什麼剛好沒帶鑰匙
!

我哪知道會忘記帶鑰匙?

「我哪知道啊,這問題很蠢耶!

 嗯啊,真的很蠢,應該要問當事人我才對吧?

「而且松兒好像跟她很熟一樣!」李娜娜不住的火氣,她對松兒繞著我轉的行為感到生氣。

 「還不是因為妳不喜歡松兒!」金在中被她的話激到惱火。

 「偷偷跟妳說,娜娜姐不喜歡狗。」米奇繞到我的右側低聲說。「她一直都不肯親近松兒。」我想起米奇和金在中養了一對雙胞胎小狗,米奇無奈的語氣想必李娜娜和松兒不親。難怪松兒會喜歡我。

 「所以妳到底在吃什麼醋啊!!」金在中幾乎是用吼的,不只他想問,在場的我們也想問李娜娜在吃什麼醋

說完金在中轉身打開練習室的門,在走廊偷聽的我、允浩哥和主唱男孩裝聊得起勁;手拿i-Pod的小弟裝沉浸在音樂世界裡;米奇因為本來就背靠練習室的牆便順勢裝睡。

「我們要練團了,妳若想走就先走!!!」語氣中帶點不耐煩,刻意壓抑怒氣,從背後看冷靜的金在中有種說不上來的寒慄感。


被吼了一聲,李娜娜往牆角坐了下來,雙唇呈現不自然的紫色,這種紫我看過,導師在親師座談上被質疑沒有提升本班讀書風氣自知理虧的她神情嚴肅,緊閉的唇沒有半點血色。


他們演奏了一首節奏輕快的歌叫做
hold your arms,金在中彈琴的手敲得用力,琴音比主唱還大聲,嚴肅的表情嚇得主唱男孩不敢大聲唱歌,反而被歌唱老師訓了一頓。李娜娜也沒閒著,抱著大桶礦泉水使勁喝水,邊吸還邊用力瞪金在中,他有時也用充滿憤怒的眼瞪她。


很無聊的相處模式。


不知何時開始玻璃窗外站了幾個穿著本校制服的學生,她們手拿簽名版找團員們合照簽名,金在中是人氣王,女孩們從進門就圍著他聊天,我聽到一個女孩對他說自己是金在中的直系學妹,說希望他常回學校上課,聽她這麼說我笑了,欸,我和金在中同班都沒在叫了
!!


「小在的人氣很旺,對吧
?」李娜娜坐在我的左側,平緩的語氣聽不出來是在吃醋還是含有驕傲。


「你多費心了。」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她向我坐近了些「他都是耀眼的男生,一起去逛街路人注意的都是他,連男人都會看他,我都是在他後面默默跟著的...有個比自己漂亮的男朋友真的很困擾。」


「嗯,金在中真的長得很好。」所以我才嫉妒他、討厭他。


「但是他從來不會讓我擔心交別的女生。」
李娜娜逕自說自己的,我只是聽著。一向不擅於和人聊天,尤其是這種感情問題。金在中親切地允諾那自稱是學妹的女孩,合照時還摟肩,將她拉近自己的懷裡,但眼神卻有意無意飄向我。

 
如果他們會分手不是我害的,絕對不是。

 
中午被強烈的饑餓感喚醒,家裡沒大人作息就變得不規律,僅存的水餃也給金在中吃光,廚房只剩下生米。昨晚米奇載我從練習室回來後洗個澡看深夜重播的娛樂新聞就睡了,有藝人要入伍當兵,歌迷在軍營前哭成一片,當初不是想逃兵嗎?一副「保衛國家」的樣子真令人討厭。另一則是有歌手在放假期間做公益的消息,會在放假做公益的藝人真少。


緊盯著電梯樓層下降顯示,
電梯開啟,金在中站在眼前。


「呃
..早啊!」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看,停頓兩秒後向我打招呼。


我的驚訝程度不亞於他,只是剛睡醒眼睛還睜不太開,「已經中午了。」


走進電梯背對他,以為金在中也到一樓,電梯卻停在七樓,一樓鈕的燈不是亮的。


所以
...金在中是到七樓?


「喂,妳要去哪
?


「買東西吃啊。」


「外面下雨耶,還不帶傘
?


「是喔,那我回去拿。」


「今天市場沒開,沒東西可吃ㄛ。」

 
那個「ㄛ」是可愛的語氣,聽起來好像在嘲笑我。


「家裡沒東西吃
?


「嗯。」不然我幹嘛去買
?


「你先回家,我等等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