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飯的飯啊,就要是隔天的才好吃,不然太水了很難炒。」

「今天不用練習嗎?」食物不是全部,對料理一點興趣也沒有,完全不想知道炒飯要怎樣才好吃,只想問金在中為什麼會出現在七樓。

「嗯,處理一些事情...老師說不用練歌。」

「那處理好了嗎?」

「嗯.......」氣音式似有若無的聲音聽起來很遠,聽不太出來他到底有沒有回答。

「剛是要來七樓對吧?」

「妳怎麼知道?」

「你沒按一樓啊。」小心翼翼地問,有點害怕他的回答。「找我.....嗎?」

嚥下口水,喉嚨乾澀。

「我和娜娜,分手了。」聲音感覺飄在半空中。

「就因為昨天吵架?」

「不是。」金在中沒停下將洋蔥切丁的動作,「下個月要出道了....」
 
說得不清不楚,但我了解他的意思。

「不然你不會紅,是嗎?」所謂男偶像包裝就是這樣,一旦交了女朋友人氣自然會下滑,這種戲碼演藝圈常上演。

「難怪允浩說妳聰明。」

「啥?」我的腦袋不會轉彎,跟不上金在中跳躍式的思想。

「知道為什麼我會認識妳嗎?」

「為什麼?」早就想問了,像他這種不常上學的人也會認識同學嗎?

「因為妳是唯一在政治學科目上贏過允浩的人。」稍微側身對我說話,瀏海不順從地掉下覆蓋住他的大眼睛。

我一向不看成績排名,後面誰努力擠上第二名都不干我的事,只要知道我是第一名就夠了。

「他不喜歡輸的感覺,說政治學怎麼追都趕不上妳,妳是唯一讓他輸得心服口服的人。」仔細想了一下,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允浩哥政治學分數都在班上前幾名。

「一開始我還想,妳一定是乖乖牌死讀書那種小孩,沒想到妳這麼兇,表情也很冷淡,全班只有妳沒正眼瞧過我。」

「嗯,因為你每次來都造成騷動,很吵。」只要金在中來學校上課不僅班上騷動,全校同學也像是召開大型集會一樣聚集到本班教室。讓習慣下課複習功課的我無法靜下心讀書。

「難怪妳見到我的表情都很厭惡,對不起,我以後回學校會低調一點。」不是帶著戲謔表情,而是認真的。他大概也十分困擾吧。
 
「以後....沒有辦法再見面了吧?」剩下兩個星期就是畢業典禮,雖然在學校見面的時間不多,少了學校這個共同的環境,畢業之後更見不到面了,尤其他是要當歌手的人。

「我會出現在電視上。」自以為幽默地吐舌,我默默發現金在中的舌頭頗短的。
 
「因為工作分手你不會難過嗎?」說實在的我對這套無聊的明星理論嗤之以鼻,經紀公司以為這樣就能斬斷情絲嗎??

「怎麼不會...」似乎是問進他的心,穿著白襯衫的背正在顫抖。「她也是我用過真心對待的女孩子.....」
 
「她爸爸嫌我窮說我沒出息,我就努力打工;說我長得不夠有氣概年紀比她小沒擔當我就努力練肌肉.......」.
 
「不要哭了,嗯?」走向金在中,頭靠上他看似略顯單薄手環上那沒幾吋的腰,卻意外地讓我感覺厚實的背,用命令式的口吻安慰他。
 
金在中在男生裡是屬於纖瘦型的,我們好像被放錯性別和身材,他皮膚白皙五官又立體,還有讓女人羨慕的纖細身材,我皮膚黝黑鼻樑扁平身高一七五,如果他是女生我是男生會有多好?
 
放下菜刀的金在中沒有聽我的話,用手背拭淚後反而放聲大哭。



 
「醒啦?」從睡夢中感到左頸痠痛,我出於本能調整姿勢,打擾了金在中。

「幾點了?」好像睡了很久,腰酸背痛。

聲音開始慵懶的金在中關上電視,「八點半。」

還真的睡很久。

「你一直保持這樣姿勢嗎?」

等金在中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我們邊吃飯邊看電視,他自豪的招牌泡菜炒飯辣勁十足又伴炒均勻,不算特別好吃,比起爸爸卻可算是佳作。他說和李娜娜是在金在中打工的PUB認識的,果然是李娜娜主動追求他,想盡辦法透過管道跟他說話,還為了追金在中天天翹班不回家。說著說著我睡著了,頭應該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靠在他肩膀上吧。

「被妳壓著不能動啊。」金在中打了個哈欠,「松兒一定餓壞囉。」

「對不起。」看金在中環肩,感到十分愧疚。「明天要上學嗎?」

我又來了,又忍不住在最後關心他要不要上學。

「妳好像常問我要不要上學?」

「呃,哪個高中生像你這麼隨性自己決定上課時間還不穿制服上學的啊?」

短皮外套加招牌皮靴,出席率和中樂透機會一般低。「你穿制服一定很好看。」

「穿制服幹嘛??」金在中左手撐住頭,左手再撐在左大腿上「工作很不方便耶。」

「什麼工作?」

「送牛奶、餐廳端盤子、PUB。現在是歌手。」

「也太多工作吧?」我覺得不可思議,真有辦法做這麼多工作嗎?

「賺錢啊。」理所當然的口吻,金在中不在意我無知的提問「明天還是不會去上課,要練習。」
 
「喔。」聽他這麼說,我想不到有更好的話可以反駁。爸媽屬於高薪階層,釜山還有田種番茄。我不需要為生活費算計操心,比起為了生計奔波又沒有怨言的他我自認矮了一截。
 
「有空到練習室吧,要不然等我紅了妳可是進不來呢。」開門送金在中時他是這麼說的。
 
痞子。我在心裡暗罵了一聲,鎖好門回到座位看電視心情卻是愉悅的。
 




已經兩星期沒見到金在中,也沒去練習室,老爸在英國發表的論文獲得學術界一致好評,頂著傑出教師光榮退休,每天閒閒在家當主夫,打太極、曬衣服掃地拖地,五點不到就出現在校門口接我上黃昏市場買菜等媽媽下班,想溜都沒辦法。
 
下午就是畢業典禮,不知道是誰訂下的傳統,全校第一名要代表全體畢業生接受畢業書和致詞,講稿還得事先記誦,我們是一班座位在講台前方,班長貼心地將我安排在離講台最近的位置方便我上台,預演時班上只排45張椅,我問金在中若來了沒有座位怎麼辦,班長說金在中不是畢業生不能和我們坐在一起,她也不知道金在中該坐哪,新學年的編班還沒公佈,沒有人知道他又將被分在下屆中哪一班。
 
高中到底要唸幾年啊,好想看你穿一次制服啊。
 
「喂,國歌唱完就換妳了!」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秀美捏了我肩膀,提醒我該準備。都要分開了她還是一樣對我不客氣。
 
「畢業生代表三年一班崔尚智同學請上台。」
司儀一喊到我名字我立刻從座位上起立,原本的不安也瞬間用表情偽裝嚴肅。
 
「加油!」副班長不向秀美粗魯,拽住我手腕替我打氣。
 
接受完畢業證書,就是致詞的時間了。講稿是教務處撰寫的,只要照背就好。米奇在我拿到講稿後用他擅長的RAP唸了一小段就直喊噁心,更何況是要用正經口吻演說的我。背書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八股內容每年都一樣,先假裝感傷地說捨不得離開這間培育我們、栽培我們、教我們做人做事道理的學校,再說將來會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光榮母校。
 
爸媽就坐在台下,周圍的父母都羨慕爸媽教出個資優女兒,他們微笑看著我,既欣慰又驕傲。視線環顧禮堂一圈,辯稱年紀大代謝較差的導師流如往常打起瞌睡,秀美和副班長靜靜地聽我演說,允浩哥對我比了個加油的手勢,米奇則是和我同步唸起我們嫌棄好一陣的講稿。

流利地演說完,全校四千五百位同學的掌聲環繞在禮堂,鞠躬完起身的瞬間,我看見了金在中不知何時混在家長觀禮區裡用力地拍掌,嘴上掛的是他一貫的跩笑,穿的是燙得筆挺的制服。
 
這傢伙穿制服真的很好看。
 



突然感謝起這間學校,讓我被編入三年一班,讓我和金在中同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