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完結篇我完全不想放在中的高中畢業照
放在繼續閱讀前哪有心情好好看文咧。
 (嗯,我不是在中的恩踢飯我也是很愛他的。) 

斷斷續續將俗稱「你漂亮」的小說寫完,
一開始以為可以寫成短篇,
還在台東人強力催稿下奮力寫了幾篇,
最後還是敵不過強烈的心情低潮和怠惰,
最久"好像"拖了兩個月(丟臉)

謝謝某群姐姐們三不五時催稿,
還熱心地提供在中照片,
也是因為寫【Beautiful you】系列認識妳們,
由衷感謝。
從來不知道會受到親姑們的矚目,
到底多少人看過或聽過這系列我也不曉得,
的確是讓我家人氣上升的文章,
呵呵,作夢也沒想過。


女主角父母是大學教授,又是獨身女,
家裡是過得有質感的有錢人。
腦子只有唸書,對世事漠不關心,
打擾到她唸書就是不對,
所以討厭金在中到學校,
總是引起騷動。

故事是從女主角不喜歡金在中的美貌開始,
見到雖然是男性卻帶有完美女性特質的金在中產生自卑,
卻在自己情不自禁親了金在中後對他改觀。


東方BAND組合是根據神起06年出版的桌曆設定而成,
俊秀擔任主唱、米奇是鼓手、允浩吉他手、昌珉貝斯手、金在中鍵盤手。
不是我捏造的樂器定位喔。

這一系列強調過很多次,
不是FANFIC,
裡頭的金在中也不是大家平常看到的金在中,
或多或少有參考他的個性,
不過我只是想寫一個叫做「金在中」的人,
連東方神起這四個字也是借來用。
東方神起什麼時候是樂團、米奇、在中、允浩變同學?
是吧?



首章
有些親姑以為主角是男生,
原來是「反正我不是什麼大帥哥。」這句話被誤認,
我想表達的是有些女生只對帥哥有反應,哈哈。
我邊洗衣服等脫水邊構思架構,
PO文後有敏感的親姑說怎麼會有刺蓮的感覺,
我的確是因為在看了崩揪巴黎的露肩照,
和二嫂聊了下照片後浮現出靈感,
加上追刺蓮翻譯文越看越低潮剛好心情不佳寫成的;
開頭的怨念很深,
我本人最強安九對在中的長相完全沒意見。
允在兩人的畫面我一直都很喜歡,
法國巴黎的鏡頭也讓我被吸引住,
他們好像有種自然的協調感?


 

二章
女主角對金在中的怨懟,
是我寫最多髒話的一篇,
謝謝二嫂說我罵髒話有力又順,
寫完也覺得自己好會罵,
好像平常就是這種人(?)
越有氣質的人越會罵,我是這樣堅信著的(不要臉)
高中時因為住宿舍外出不方便加上自己不是很在意外表的人,
頭髮常厚到自己都嫌煩了才剪,
不像現在上大學比較有閒有錢又三八,
還會要求造型呢XD
所以把厚重的頭髮加進來,
常扯斷橡皮筋是經驗,頭髮多的人很無奈。
這章是我自認不太會再重看的一章,
好像有點一般化了?
女主角內褲被看到因為報赧所以更不喜歡在中了。
卻又在金在中為了讓女主角相信廚藝而祭出允浩,
和被金在中好看的外表吸引,
莫名就願意和他上樓。為之後親吻在中留下伏筆。


妳們會不會這樣,
會想了解喜歡的人吃過的料理是什麼滋味?

 

三章
應該是要寫女主角要教金在中功課,
忘了要寫,
重新看一遍才想起自己的忽略。
就順理成章讓女主角看在中作料理、對著背影觀察他。
我的設定是金在中家外觀是想像某些日劇會出現的公寓,
是在九樓的最後一間,
面向有陽光照下來的地方,不是「交響情人夢」那種燈光比較昏暗的公寓。
走廊上有一排香草植物,
鞋櫃比人還高,擺滿了鞋。
小套房是參照我叔叔家的擺設,
我本身喜歡做料理,喜歡小套房裡附有廚具設備,
描寫金在中做菜時是想像可以做簡單料理無油煙的廚房,
韓國人也不怎麼像台灣人一樣吃炒炸料理的。
所以沙發後就是料理台和液晶冰箱。
(很奇怪,韓劇裡的冰箱都是液晶的。)

曾經想過,
像在中這樣長得有男人魅力卻又帶有女性特質的男生心裡會怎麼想自己的長相?
也想父母是怎麼生出這樣的孩子,
讓眾多女生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之下。

覺得我對顏色交代得很清楚,
例如金在中穿的圍裙、用的微波手套等;
寫的時候沒注意到,倒是配色時有些困難,
但為了營造有女主人的感覺算是刻意吧。
對小套房擺設也是,
反映出我喜歡的擺設,簡單風格的,
可是不會像李娜娜那種非常女生的設計。

金在中和李娜娜吃飯都屬於大口型,
觀察過韓國人不論男女都是湯匙上飯填滿滿再一口吃下,
米奇吃東西也會將嘴塞滿滿再嚼,

我吃飯也是這樣,聽說這樣沒吃相。

最後一句被稱為有爆點的主動親吻,
有親姑不能接受,
還在MSN對我表達驚嚇,我的解釋是,現在都是速食的時代了,
為什麼不能有個短暫的親吻?
 一夜情不是更OVER嗎。
(本來要還寫床戲的,哈哈。)

那種看人看得出神的樣子妳們曾經有過嗎?
所以女主角才會無意識想親吻金在中。
可愛的小孩會讓人想親臉頰,
漂亮的紅唇也會吸引人。不是嗎?

雖然是這麼說,
我是個沒情調的人,
(連偶像劇為了趕拍過夜沒換衣服我都會拿出來唸。)
我絕對不會在飯都還沒吃完就要KISS,
創作時很糾結,
還請大家不要像我這麼沒情調想這麼多。


四章
人家都說男人的嘴唇較硬,
女生的較軟,我沒跟女生親過不知道,
金在中的紅色嘴唇莫名讓我覺得應該是軟的,
有些偶像劇男生都會按住女生的後腦勺,
這裡是女主角按在中的,
似乎可以看出女主角經驗的不足,
學偶像劇。
親吻時即使對方在說話其實話也聽得清楚,
所以我寫一些動作是有根據的,
不要說不可能,哈。

會設定金鍾國先生演唱的「可愛」是臨時決定,
收到這首歌的MP3後重複播放了幾遍,
查詢歌詞後才有了女主角手機鈴聲設定、
金在中在東方BAND主動演奏的鋪陳。

有人說初吻被親的那瞬間腦袋是空白的,
女主角忘了自己怎麼走回家的,
回過神來已經在家門口,
感覺是金在中送她到電梯口,
又好像不是。

家裡的塑膠拖鞋比對著金在中家的毛料拖鞋,
雙腳對溫暖度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不知道親姑們有沒有一種經驗,
就是在充滿霧室的空間鏡子裡的自己矇矓,
好像不是自己。
當然如果妳近視很深,摘下眼鏡也是朦朧。

五章
在中出道前做過不少工作,
也聽說他有美髮師執照,老實說我對他很敬佩,
為了夢想做過許多努力,
那些都是我所不能體會的,
一直以來賴媽媽都會把一切打點好,
放學回家有點心吃過豐盛晚餐後七點半回房間唸書,
十點出來後玩電腦或睡覺,
從來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連打工啊,我都不喜歡。
敢摸零錢也是上大學的事,不得不用自己的手付帳。


在中被分配到後門前的位子,
是因為他常上學不固定,
如果座位在中間或前排不是會打擾到同學嗎?
後面的位置要溜就溜。

開始在意一個人會注意他的一切,
比如說座位啦、上課時間之類的,
當女主角無意注意到時就算是喜歡上了吧。
她對在中的感覺是不是喜歡我始終不想說個分明,
在中對她到底是像對待妹妹那樣還是對她也有情我還是沒有想要交代,
請大家無限想像,
這算是一種手法?XD

女主角喜歡的是允浩,
卻沒有特別關心允浩的一切,
在意是會,明明是自己喜歡的人,
他在妳眼前妳會突然想著別人,
這情形我最近遇到了。
好像.....在看別人一樣?

寫這章時剛好是室友正研究在中嘴角的時期,
受她影響我開始會注意那18位男子的嘴角嘴唇,
在中的嘴屬於小巧型,笑起來溫柔;
允浩笑得比較開,可有種僵僵的感覺,
剛出道那時的自信我比較喜歡。

第一次和在中女朋友見面,
因為身體的不舒服和心理上排斥,
對女朋友的關心沒有好感,
正常人都會這樣的吧?
自卑感作祟,儘管李娜娜不是美女,
但姣好的身材又讓女主角認為自己走到了有俊男美女的美好世界。
相形見慚,是這樣用的嗎?

我僅點出了東方BAND在中,允浩和米奇的角色,
主唱男孩、i-Pod小弟似乎也不難猜,
歡迎大家對號入座。

至於金在中為什麼要特意點選「可愛」演唱,
有些故意的意味存在,
女主角的鈴聲、和歌詞的意境。
當然也可以說是衝著女朋友演唱,
雖然他的視線是停留在女主角身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