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妳很煩!」他左手抱生物學課本,右手握橫桿以支撐站穩。

        人高是困擾,頭碰到車頂,卻不能拉環,會痠。他會盡量讓個子小的人能拉環,看多了拉不到環被甩出去的國中小生。

       「....」她靜靜地望向窗外觀察光陰變化,午後暖陽,從高樓縫隙間擠出的陽光切割成四五道,均勻映在高速公路車潮上。

      「以後不要再跟著我了!」他將課本換至右手,課本太大書包太小只得用手拿。

      「為什麼不能喜歡你?」她問。她的聲音柔柔的,飄忽在空氣裡。

        車過涵洞,陰影落在全車人的臉上。

        換他無言。

        為什麼不能喜歡他?他有什麼權力限制她?

        他也有喜歡的姐姐,可是對方有男朋友,聽說論及婚嫁了。他其實懂那種喜歡人卻得不到回應的感受。

      「我不喜歡妳跟著我。」他有點惱羞。

        她會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後搭公車回家,見他進家門才離開。

        早晨他開門拿早報第一個迎接的也是她。

       他曾經躲在窗簾後看她低頭踢路邊的石子晃啊晃的等他上學,始終不抬頭看他;也曾經在她揹書包離開後看她小小的,好像風一吹就會倒的背影。

        情人節或他生日置物櫃第一份放在最深處的禮物一定是她的。同學們都知道她,八班的許若蘭,那個不是美術班卻得全國後現代創作攝影獎。她送他的卡片裡總是附上幾張照片和壓花,是她的作品,專門拍光影變化的。

        他不否認他喜歡她的品味,甚至將她附的照片用相本收藏。

      「可是我喜歡你家附近的風景。」她又輕輕地說。

        他家是在坡道上,可以看見全市的風景,有幾次回家後他站在陽台上發現她正欣賞夜景。

        他自己也喜歡站在路中央向下看。不是海市蜃樓也不是都市燈景給他的絢麗感,而是一種置身事外的逍遙美感。他不知道她是不是也這樣感覺,只知道她纖瘦的背影立在路中央像人形立板,隨風搖啊搖的。

        按下車鈴前他說,「總之別鬧了!」他完全不知道怎麼跟她溝通,她犯了語言學上語涵理論的錯誤。

        以為她會如往常般緊跟在後,但她依舊站定著不動,盯著窗外沒有要下車的意思,好像剛剛沒有交談過。

        他愣了下,隨即鬆口氣,『她還是懂人話的。』

        才踏上人行紅磚道他突然覺得少了些什麼,立刻明白是少了背影上那雙眼。
習慣她的出現、習慣她不同其他女生皮鞋的叩叩聲,是輕輕的腳步、習慣在街角方向鏡上偷看她來了沒。

        他不是喜歡她,而是習慣她在身後陪他走10分鐘的上坡道,聽他用對講機跟媽媽說回來了。然後他媽媽會在不到5秒的時間反應加開啟電動門鎖。

      「媽,喜歡一個人是不是會想了解他?」他在媽媽替他盛第二碗飯時問。

      「當然會啊!會想知道他的愛好、他的想法、他的一舉一動,什麼都想知道呢!」他媽媽不忘用飯勺刮一刮碗緣,不浪費米飯。

      「喔。」他低頭扒飯,她的確曾經跟同學打聽過他的個性。

      「你可不要給我交女朋友喔!」他媽媽語氣裡帶著警告意味。




      「同學早安!!」今早迎接他的,不是她而是充滿活力的送報阿伯。

        他頓頓一時沒反應過來。「唔.....伯伯您早!」

        接過早報,他確實習慣一開門就是蹲在牆角頭也不抬地順著他走。

        他的確習慣她的存在了。




       「早啊!」他刷了學生通聯卡,主動向坐在第一排的她打招呼:「我很喜歡妳拍的照片。」

        公車依然擁擠,他將光影學講義抱在胸前。一向高傲全能的他難得會稱讚人,說著自己都不好意思。

       「謝謝。」她又輕輕笑著,陽光灑落在她害羞的臉上。
 
        他覺得她笑起來其實還滿可愛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習慣(Poison Ivy)        Fly to the sky


到底 和妳一樣的女子 為何對我會有那麼毒的習慣
不論想要怎麼結束痛苦 就好像露出的刺一樣

一邊哭一邊結束 看著妳的照片的我
在我心裡深處像毒一樣擴散的妳

我知道想著妳我的心更痛
我無法忍受結束對妳的回憶 再一次崩潰
現在除了妳無法再愛別人 我的心只有妳

對不起 原諒除此之外別無他法的我
最後只有妳願意重複聽著我那些話

就這樣聽著妳的聲音過一天
那時又一樣再次浮現妳的身影 雖然只有眼淚

現在再也無法回頭 好像已經晚了
在我的呼吸停止之前都無法結束 真的不行
現在除了妳無法再愛別人 我的心只有妳











*知道我在寫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可是安揪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